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对对碰

王子与人鱼au 一发完




1.


从前有个王子,没有金发,也没有白马,但是他很可爱,所有人都叫他吧唧王子,因为他超能吃,吃起东西来吧唧吧唧。


吧唧王子从小听着美人鱼的故事长大,恰巧他家的王国就在海边,于是他每天都去海边喂小鱼。


在吧唧王子十六岁这年,他终于决定自己划一艘小船去海上碰瓷人鱼。


国王最疼这个儿子,不放心他一个人去碰瓷,想要派个骑士给他,要是鲨鱼来了还能把骑士推下去垫垫鲨鱼肚子争取一下逃生时间。


但是吧唧王子不肯。


“爸爸,”他趴在国王的膝盖上撒娇,“骑士队的所有骑士都是金头发,要是他们和我一起去海上,人鱼就分不清谁是真正的王子啦。”


“乖儿子,爸爸早就替你想好了。”国王拍拍手,一个黑头发的青年从殿外走了进来,他瘦瘦高高,腰间别一把小匕首,“你带上他去,他不光不是金发,就连头发都很少哩,绝对保险。”


闻言,黑头发的瘦骑士咧开嘴冲吧唧王子笑了笑,他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吧唧王子,吧唧王子莫名地打了个寒颤。


“亲爱的胖王子,请叫我洛基。”


吧唧王子撇嘴:“我不叫胖王子。”


“亲爱的胖子王。”


“我也不叫胖子王,你为什么总要多说一个字。”


“好吧,亲爱的胖子。”


“你就是故意的对吧。”


就这样,胖子王带着他的没头发骑士洛基划着小船去海上碰瓷了。


“是吧唧王子!”


“是黑头发。”


就这样,吧唧王子带着他的黑头发骑士洛基划着小船去海上碰瓷了。



2.


和吧唧王子设想的不同,海上人很多,人鱼也很多,划着小船别说碰瓷了,简直寸步难行。


“不好意思人鱼小姐,请问一下你们这是在干嘛?”吧唧王子很有礼貌地用船桨拦下一条红头发的美人鱼。


红头发人鱼正要朝着海底游,突然被人拦下了搞得她有点火大,转头看见吧唧王子,她火气又消了。


“叫姐姐。”红头发人鱼双臂环胸,浮在水面上,露出很有杀伤力的上半身来。


“啊?”


洛基掐了下吧唧王子,于是吧唧王子从善如流道:“人鱼姐姐。”


“你是个王子吧。”人鱼很肯定地问。


吧唧王子点点头:“你怎么知道?”


“看到海上的这些人了吗?乌央乌央的,全是王子。”


说话间,吧唧王子背后的大船上有个物体急速地坠落,扑通一声掉进海里,船上的人敲锣打鼓喜气洋洋地大喊:“王子落水啦,王子落水啦。”


周遭的人鱼纷纷四散避开,红发人鱼冒火地骂了句:“该死的安徒生!该死的迪士尼!”


吧唧王子和洛基对视一眼,想来碰瓷行业竞争压力也是巨大。


“看你长得好看,我给你透个底。”红发人鱼甩了甩头发,将长发都搂到了背后。


吧唧王子脸腾地红了,紧张地闭上了眼睛:“你,你说。”


“这些年来是个王子就想娶人鱼,人鱼国鱼口流失严重,前段时间上面出台了政策,严令禁止人鱼外嫁给人类,你快回家吧。”说完,她尾巴一掀朝海里钻了进去,很久就消失不见。


吧唧王子傻了,愣愣地看向洛基。


洛基陪他出来这趟,反正已经先领了工资,娶没娶到人鱼于他而言都没损失,早回去早省事,于是他劝吧唧:“回去吧。”


吧唧王子噘着嘴,眉头蹙起,一脸的不情愿。


洛基又说:“现在回去还能赶上吃晚饭,我看厨房今天准备了烤全鸡。”


吧唧王子虽然梦想破裂,可不愧是王子,他吭哧吭哧划动小船桨,果断道:“回!”



3.


回家的路上,好巧不巧,吧唧王子的小木船触礁了。


洛基和吧唧王子同时落到水里,洛基稳稳当当地浮在海面上,吧唧王子却渐渐开始下沉。


一个是因为太瘦了轻飘飘,另一个则是因为……


“你在想什么!”吧唧王子在水中挣扎,一张肉乎乎的脸蛋涨得通红,怒吼道:“当然是因为有人在下面拽我!”


洛基定睛一看,果然,水面下有个影子拽着吧唧王子的红披风使劲地往下拉。


要是没能平安带回吧唧王子,洛基估摸着自己押在国王那的几箱子莎士比亚文选都得完,于是他摘下匕首,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进了海里。


须臾之间,血色在水中蔓延,吧唧王子感觉到身子一轻,慌张地刨着水往一边游开。


下一秒,洛基拎着个腰上插着匕首的男性人鱼浮出了海面。


“你捅我干嘛?!”男人鱼怒目而视,一身的腱子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你拽他干嘛?!”洛基不甘示弱,一把拔出了匕首,转头又朝吧唧王子吼:“回来!”


男人鱼解释道:“我看他的红披风好看,想拽下来看看。我朋友说了,等我拽下来,披风归我,人归他。”


吧唧王子问:“你朋友是谁?”


男人鱼不回答。


洛基凶巴巴地瞪他一眼,他老老实实道:“我朋友是史蒂夫,和我一样是条人鱼。”说完,朝洛基挤挤眼:“我叫索尔。”


吧唧王子又问:“那他干嘛叫你拽我?”


“因为他喜欢你呗!”


洛基往索尔胸口上猛捶一拳:“那个叫史蒂夫的自己怎么不来拽?”


索尔舒服地晃着尾巴:“傻呀,我拽人他救人啊!童话故事里都这么演的。”


吧唧王子和洛基再次对视,妈的,碰瓷的遇上团伙诈骗的了!


索尔朝吧唧王子身后的礁石处指指:“喏,他就在那儿,你自己问他。”


吧唧王子猛地转头,只捕捉到礁石后一抹耀眼的金色。



4.


史蒂夫是条人鱼,不美,但是很英俊。


他从小听着王子的故事长大,但他不喜欢王子,他喜欢那个每天来海边喂鱼的棕色头发的小男孩儿。


小男孩儿常常在海边一坐就是一个下午,朝着海里说话,什么都说。于是史蒂夫知道了他叫吧唧,知道了他居然是个王子,知道了他想娶条人鱼,也知道了他准备长大后就来海上碰瓷。


算一算时间,小王子也该划着小船来了。担心吧唧见谁碰谁的史蒂夫赶在他来之前下了一道命令,禁止人鱼外嫁给人类。


禁止人鱼外嫁,但没说人鱼不能把人类娶回家。



5.


吧唧王子抓住了想诈骗他的人鱼史蒂夫,但他不敢质问他。


这条人鱼好高大,耀眼的金发,英俊的脸庞,宝石一样的蓝眼睛深邃又迷人,除开那条金色的鱼尾,简直比他还像王子。


“我原谅你了,现在我要回家了。”


对比了一下双方的力量之后,吧唧王子决定认怂。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洛基和那条叫索尔的人鱼双双消失不见了,现在他一个人,肯定干不过这个史蒂夫。


“你的船破了,就算我放你走你也回不了家了,除非——”


“除非什么?”


史蒂夫抱起吧唧王子跃上礁石,在阳光下深情凝视他:“除非你嫁给我。”


史蒂夫的胸肌好大,比之前碰见的那个红头发的女性人鱼的胸部还要大,吧唧王子被他抱在胸前有点晕奶,差点脱口而出一个“好”,可一想到家里等着他的父亲,还有那只香喷喷油光光水滑滑的烤全鸡,他意志重新坚定起来:“你是不是想驴我?如果嫁给你岂不是要跟着你住在海里?那我还回什么家?”


史蒂夫拿鱼尾磨他腿:“带你回娘家啊!”


吧唧王子还尚存一丝理智,脸红红地趴在他怀里哼哼唧唧:“爸爸就我一个孩子,如果我嫁给你,我家的王位就没人继承了。”


史蒂夫不在乎道:“那我入赘好了。”说着,一双大手顺着吧唧王子的背摸了一把。


“嘣”!名为理智的弦彻底断掉。


吧唧王子软绵绵地拿下巴蹭史蒂夫的胸,开心地勉为其难道:“那好吧。”


反正史蒂夫这么壮,他肯定干不过他,那就答应他吧。


于是史蒂夫招来风浪,卷住他和吧唧王子把他们带到了王宫。


吧唧王子如愿以偿地吃到了自己的烤全鸡,史蒂夫也成功地获得了老国王的认可。


举国欢庆。



6.


新婚之夜。


吧唧王子:“干不过,是真的干不过。”



后记:


吧唧:“总觉得我忘记了什么。”


史蒂夫:“披风,你的红披风,落在海里了。”


吧唧:“真的耶。”


评论(48)

热度(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