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柠檬青(3)

校园AU


两个直男互相掰弯


少年人的青涩恋爱





★ 第三章


开学头一个月,Bucky试着和Dolores约会了几次,Dolores很可爱,他也很喜欢她。遗憾的是两人一直没有什么进展,亲密接触还停留在手牵手。


这天有新电影上映,男主演是Dolores提过的很有好感的一个男明星,于是Bucky就约了她晚上一起出来看电影。


七点多钟,天色朦朦胧胧,像少男少女的爱情,说不清也道不明。


Dolores穿了件淡绿色的碎花裙,挎草编包,长发织成条松松的辫子扎在脑后,迎着清凉的晚风,嘀嗒嘀嗒地踩着高跟鞋朝Bucky跑来。


“Bucky。”她高兴地招手,裙摆贴着她纤细修长的小腿一飘一飘,轻轻盈盈,飘飘袅袅,像只快乐的小鸟。


“Dot。”Bucky也招手,迎着风,他仿佛能闻见女孩儿身上甜甜的味道。


Dolores小步跑近了,停在Bucky面前,缀着花边的胸口一下一下地起伏,她牵住Bucky的手轻轻地道歉:“对不起呀,我来晚了。”


一个该死的熟悉的男声从Bucky身后传来:“没晚,电影还要一刻钟才开场。”


Dolores脸上的笑僵了一瞬间,Bucky转身从Steve手里接过爆米花递给Dolores一份,说:“我叫了Steve和我们一起来看电影。”


“又见面了,Steve。”Dolores拢拢自己被风吹乱的刘海,然后乖巧地挽住Bucky的手依在了他身边。


“嗯。”


加上这次,Dolores和Bucky一共约会了五次,五次这个Steve都跟了来,甩都甩不掉。每次Dolores踮起脚想亲亲Bucky,Steve的视线就不容忽视地射了过来。


约会带自己兄弟一起也就算了,次次约会次次都带着自己兄弟一起,真没听说过。


Dolores心里有怀疑,但是没好意思跟Bucky说。


“Steve,你怎么只买了两杯可乐。”


“不确定Dolores要喝什么我就没买。”Steve看向Dolores,问:“想喝什么吗?我去给你买,你和Bucky先去检票口排队。”


“不用了,谢谢你。”Dolores抱着爆米花桶笑笑,“我怕胖,不喝饮料,连这桶爆米花我都不该吃的。”她闻了闻,又说:“可是太香啦。”


Steve打量她,实话实说:“你一点也不胖,可以多吃点。”


Bucky掂了颗爆米花喂进Dolores嘴里,用手背蹭蹭她光洁的脸蛋:“女孩子胖一点也很可爱。”


感觉到Steve的目光,Dolores攥紧了Bucky的手臂。


三人一起进了放映厅,票拿出来一看,买的真是讲究。两个座儿挨在一块儿,另一个座则是单独排在后面一排。


Dolores牵着Bucky自然地在前排落座,Steve一个人走到后排坐着。Bucky有点想不通,转头问Steve:“你怎么买个分开的座儿啊,要不等下我们旁边的人来了你和他换换。”


Dolores拉拉Bucky,语气不悦:“Bucky。”


Bucky还不明白,觉得自己既然叫了Steve一起来,让人家分开坐后面算什么,他死心眼地说:“你先坐过来,等人来了再说也行。”


“你们约会,我和你们一起影响你们。”Steve按着Bucky的头给他脑袋转回去,“当我不存在。”


“可是我们身边总会坐人。”


“这不一样,Bucky。”


不一样?哪不一样呢?不都是人嘛。既然让陌生人坐自己旁边,为什么不能是Steve坐这儿呢?自己还可以和他说话,要是他爆米花吃完了自己还能给他分,哪不好了?


Bucky知道自己再怎么说Steve也不会过来了,郁闷地抓着爆米花往嘴里塞,电影还没开始,一桶爆米花叫他给吃了大半。


Dolores感激地朝Steve笑了下,也许之前是她错怪Steve了。


女孩儿的唇彩在昏暗的放映厅里闪着细微的光,脸上化了淡妆,看起来青春又可爱,Steve眯眼看了她一两秒,在Dolores感到不安之前回了她一个敛着的笑。


说实话,Steve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Dolores过不去。这是个很好的女孩儿,打球的时候给Bucky送水也会给他们捎一份,他那次去救助站还碰见过她蹲在那儿给流浪狗梳毛,Bucky就没这个耐心。


Bucky第一次约会邀请他一起的时候,Steve发誓他只是想看看这个女孩儿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值不值得Bucky动心——这算是Bucky的初恋,作为Bucky的好兄弟,他有义务给Bucky把关,替他排除掉一切会伤害到他的可能。


事实证明Dolores值得,不止值得Bucky为她动心,甚至值得Bucky为她伤心。


再往后的约会,Steve说什么也没理由再去掺和,但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地答应了Bucky的邀请。


也许他心里憋着一口气。


Bucky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他唯一的朋友。从小到大,这个开朗又热情的男孩儿向来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凭什么突然冒出个女孩儿来他就得让步?


放学后要给她打电话,周末的时间也全都用来与她约会,这些被Dolores占据的时间在从前全都是属于Steve的。


以前Bucky要出去玩,但要是Steve想要在家学习看看书,Bucky也得老老实实地收了玩心陪着他一起看那让他直打瞌睡的天书。


像是上个暑假,Bucky邀他一起和他们一家到夏威夷度假,那也是Steve自己不愿意去了Bucky才没带他一起。


向来都是Bucky把时间交给他,他拒绝了Bucky才另找他人,什么时候轮到他变成Bucky的第二选择了?


Steve很明白自己的行为想法不对,但他不甘心。也许有一天Bucky会和一个他喜欢的女人结婚,然后他们会有孩子,Bucky会把他的妻子还有儿女都排在Steve前面,但这个有一天绝会不是现在。


Dolores看他的表情越来越不善,他清楚女孩儿起了疑心,可女孩儿怀疑什么呢?他也很想知道。


“Bucky。”Dolores不好意思地用手推推看得入迷的Bucky,爆米花吃了太多,她有点口渴了,“你的饮料能不能给我喝口。”


“啊?”Bucky像是没听清,迷迷糊糊地眨眨眼,他的眼睛又大又亮,Dolores有时候看了都觉得羡慕。


“把你的饮料借我喝口。”


“哦。”


可乐递过去,Dolores抿了一口。Bucky接回来时看见吸管上有个亮闪闪的唇膏印,像是个黑暗中闪着光的警示牌,时刻提醒着他,这杯可乐被其他人喝过了。


他突然就想到开学第一天和Sam一起吃饭时自己朝他说的那句“互吃口水好恶心,你又不是我女朋友”。


吃女朋友的口水就不恶心了吗?


他犹豫着把吸管凑到嘴边,唇膏印离他鼻尖很近,能闻见女孩子香香甜甜的味道。


还是算了,看起来就很黏,自己又不是女孩儿,要是不小心沾到嘴上叫人笑话。


电影结束后,Bucky和Steve一起把Dolores送到了她家附近。Dolores原本不想“麻烦”Steve,但Bucky却坚持回家的路要他一个人走他也不敢,非得要Steve作伴。


Dolores和两人分别之后,深深地看了Steve一眼。


回家路上,Bucky无赖一样趴在Steve背上让Steve拖着他走。


“我们去买冰沙喝吧。”


Steve两手托着Bucky的屁股掂了掂,气喘吁吁:“喝那么大杯可乐还不够?你自己没觉得你重了吗?”


“我口好渴,走啦,走啦。”Bucky扭着屁股摇Steve,“我请客,你喝蓝莓的,我喝芒果的,然后我们再换着喝。一次喝两个口味,不吃亏的,走啦。”


“上次你就是这么跟我说的,结果呢?”Steve拍拍他,“下来,背不动你了。”


Bucky眨眨眼,从Steve身上跳下来,明知故问:“结果怎么啦,我全都忘记了,快走啦,等下冰沙店关门了。”


“你说尝尝我的,结果一整杯全都被你喝完了,我只喝到一口。”


“这次我真的只喝一口。”Bucky见他不相信,发誓说:“为了让你能背得动我,我现在就开始减肥了。”


Steve抱臂站定了看他,Bucky一把拽住了他的手,拉着他往前跑。


“快点,Steve,等下真的关门了。”


“关门了才好。”


“要是今天喝不到冰沙我就要去你家睡!”


“这有什么关系吗?我看你就是想耍赖去我家对吧。”


两个人在大街上吵吵闹闹,七点开始准备的约会,好像直到现在才正式开始。


评论(28)

热度(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