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宝贝(22)

预警:生子(非双性非abo)


巴基因为和史蒂夫的一些分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结果离家的过程中再次失忆。


失忆的巴基根本不知道,自己肚子里还揣着爱人的崽崽。




当冬兵怀孕的消息传遍整个复联,除开初闻的震惊之外,几乎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


有为自己的辈分感到窒息的。


“两个老冰棍的小孩儿生下来岂不是和我平辈?!”


有诚心诚意替人排忧解难的。


“斯塔克先生,不用烦恼,巴恩斯中士和队长的宝宝一定很聪明,等他们生出来一看见你的样子就知道要叫你叔叔啦。不如我们替他们想想宝宝的名字吧,我觉得叫彼得就不错,很多大英雄都叫彼得,这是个好名字,可是听说宝宝有两个,这一个名字肯定不够分,哎。”


有琢磨着给自家小孩儿定娃娃亲的。


“长得好看是一定的了,就是不知道会生个男娃还是女娃。”


有看热闹撺掇好友去定娃娃亲的。


“这个年代,男女已经不重要了,迎男而上就对了。”


有对北美醋王认识深刻而陷入极度恐慌的。


“怎么办怎么办,史蒂夫他应该知道亲一口不会怀孕吧?要是孩子以后成长得不如意怎么办!我已经可以预见今后只要孩子出点问题他就怪罪数落我的画面了。”


有从九头蛇的技术中窥见人生的希望的。


“既然能研究出让男人和男人有孩子的技术,那人和机器人应该也不远了吧。”


所有人中,唯独班纳的反应最具参考价值。


“我怀疑,巴恩斯的失忆与他的怀孕有关,他很有可能在失忆前就发现了自己怀有身孕的事实。”


史蒂夫和冬兵两个人排排坐,乖乖地听班纳博士分析。


尽管史蒂夫说过不在意,不过冬兵却想快点恢复记忆。


“那我当时怎么没告诉史蒂夫呢?”这句话由本人问出来显然有些滑稽,可冬兵的表情却很认真。


冬兵与巴基·巴恩斯,的确是同一个人,但他们却更像是同一个人的不同两端。他如树一般,树根扎在污秽的泥里,树冠则迎着光和着雨。泥也好,光也好,最终都成为他奋力生长的养料。


不管是冬兵还是巴基·巴恩斯,他的心中始终都留存着善的种子,可毕竟深埋在地里的根难以想象冠所沐浴的明光,也不懂为何每次起风枝叶都会随之轻轻地摇摆。


“我觉得队长应该会比较清楚,队长,还记得你跟我们说过的你和巴恩斯中士的那次争吵吗?”


“争吵?”冬兵疑惑的目光扫向史蒂夫,他只是好奇两人怎么会吵架,然而缺乏表情的脸却让他的目光自带杀气。


史蒂夫莫名就有些心虚:“我去出任务,离开家里有一段时间,我猜你可能就是在那段时间里发现了自己怀孕的事情。”


“我们怎么会吵架?”冬兵紧抓着这点不放,他实在是太好奇了,自己和史蒂夫吵起架来到底是什么样子?就像平常的夫妻吗?恢复了一段时间的自己应该会比现在话多一些吧?自己那么凶,史蒂夫有被自己的冷脸吓到吗?


回忆起那次争吵时巴基气到说不出话来只能来回重复“不喜欢孩子”这句话的样子,还有争吵后他默默流泪的画面,直觉告诉史蒂夫还是少说为妙。


“你知道,我的工作,还有整个复联的工作其实都很危险。可能是意识到我们即将有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我的这份工作让你感到不安了,你问我愿不愿意退出,而我因为那该死的责任感拒绝了。”史蒂夫回想起当时的细节,懊悔不已,他早就该想到,巴基的要求都是有原因的。


“巴基,其实现在想来,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安。尽管我竭力想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想要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一片能够自由奔跑的土地,可如果我连自己孩子的安全都不能保证的话,一切都是空谈。我想要我们的宝贝们拥有一个正常幸福的生活,稳定感、安全感,那些我的父母还有你——巴基哥哥曾经带给我的东西,我想要他们全部拥有。”


“史蒂夫。”冬兵深吸一口气握住史蒂夫的手,这一次他不需要再绞尽脑汁组织自己的语言,因为对他来说这段话说出来是那样的自然与笃定,“我不确定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可我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再没有什么能比自己的父亲是美国队长更能给两个孩子带来安全感了。”


“可是我很怕,怕孩子们因为我受到胁迫,怕其他孩子有父亲陪伴着成长时,我们的小宝贝却要担心自己的父亲每天是否能够安全地回家。”史蒂夫眼眶微红道。


面对着巴基,他始终都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坚强但是脆弱,有着一把倔脾气,同时又很敏感。再大的风雪也刮不倒他单薄的身躯,可是带走心爱的人的一阵凉风却能吹得他不顾战士的尊严,在战场上失声痛哭。


眼前高大英俊的金发男人红着眼眶的样子渐渐地与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画面重合,瘦弱的小史蒂夫在操场上、在走廊里、在巷子口,被那些大小孩包围住欺凌。


一次又一次地倒下,可他却不会哭,他总是坚强勇敢地爬起来,摆着可笑的、不堪一击的姿势迎战。


然后小巴基出现了,他打跑了那些同样还是孩子的施暴者,当他顶着一脸的淤青将小史蒂夫扶起,这时,小史蒂夫才终于红了眼眶。


冬兵眼神微动,他张开紧抿的嘴唇,像是打开时光的盒子,揭示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我也很害怕。”


迎着史蒂夫不解的目光,他轻声道:“站出来,打跑那些坏孩子的时候我也很害怕,他们人很多,我很害怕。”


意识到巴基是在描述他们儿时的事情的时候,史蒂夫惊讶地瞪大了眼,他从没想过每次都会准时赶来像个神话故事里的英雄一样解救他的巴基哥哥也会害怕。


“但是史蒂薇看着巴基哥哥,巴基哥哥就不再害怕了。”


被忽视许久的班纳插嘴道:“史蒂薇?巴基哥哥?”


交流感情被打断的史蒂薇和巴基哥哥瞪了他一眼,待他噤声,冬兵才继续道:“想必当初我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也很害怕,但是现在只要一想到我和史蒂夫即将一起迎来属于我们的小宝贝们,我就不再害怕了。你不光是个正义的英雄,史蒂夫,你也会是个好爸爸,孩子们崇敬的目光将会让我,也让你,一往无前。”


史蒂夫旁若无人地将冬兵拥进了怀里,他们贴得很紧,在两人的怀抱之间还有两个小宝贝。


班纳博士咳了两声,强势地插入话题:“总之,虽然队长之前的拒绝或许让巴恩斯中士产生了不能将孩子生下来的想法,但是明显他犹豫了,在他心里还是渴望着拥有你们两人的孩子。进退维谷之下,他的选择就是失忆,在连自己也不知道孩子存在的情况下,他就无法做出任何伤害孩子的决定。”


说着,班纳转向冬兵:“巴恩斯中士,根据我们获得的信息和之前的治疗,可以下结论的是,你在九头蛇时的每一次被洗脑,都是因为你对任务内容或者任务目标产生了怀疑和动摇。一次两次,当你的大脑习惯了这种强烈动摇后的被清洗状态,它就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我们可以将其看做是你的大脑为保护你而开启的应急措施。”


史蒂夫急切地追问道:“那该怎么办?难道失忆会变成一种常态吗?”


“不,这种条件反射的形成条件很难达成,巴恩斯中士并非那么容易被挑起情绪的人不是吗?”


见到冬兵点头,班纳又说:“关键在你,队长,我想对巴恩斯中士来说你才是决定这一切的关键所在。而且这一次失忆,我推断应该很快就能恢复,毕竟你们已经决定了要把孩子生下来。”


“对,不仅要生下来,而且还要让他们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儿。”史蒂夫说着,和冬兵对视一眼温柔地笑了。


“嗯,决心是好的。”班纳点点头,他推了一下滑到鼻梁上的眼镜,好意提醒道:“不过我劝你们两个还是提前准备一下,多了解一些孕期常识和育儿知识比较好。”




————————

洗脑失忆什么的都是我瞎掰的,为剧情服务,禁不起深究


评论(18)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