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宝贝(21)

预警:生子(非双性非abo)

巴基因为和史蒂夫的一些分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结果离家的过程中再次失忆。

失忆的巴基根本不知道,自己肚子里还揣着爱人的崽崽。


 



 

史蒂夫走到隔壁洛基房间门口,敲了敲,没人应。

 

房门没上锁,他推开门进去,房间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不在自己房间,那就应该是在索尔的房间,史蒂夫猜测道。但还没等他去找索尔,洛基就回来了。

 

“美国队长?”洛基身上穿了件毛绒睡袍,宽大,看起来不太合身,他还是那副高傲的样子,眉眼上挑着,穿着睡袍却像是盛装,“巴基怎么了吗?”

 

他打了个响指,身上的睡袍变成了常穿的黑色西装。

 

洛基总是这样,毫不避讳地在众人面前使用魔法,那些伴随着魔法而来的星星点点的碎光,即使见过无数次,也依旧让史蒂夫感到不真实。

 

来到现代这么久,有时候恍惚之间,他还会为繁华都市夜晚的璀璨灯火而出神。

 

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也有高楼,也有灯火,然而和现在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说不出来。

 

魔法很神奇,科技也很神奇,当科技在他的身体上起作用的那一刻一切都像是一场漫长的魔法,他的人生改变了,但是他又无比地怀念普通而平凡的日子。

 

那时候最璀璨的光不过是世博会园区上空绽开的朵朵烟花,和烟花下青年温暖的笑。

 

“我都知道了。”他说。

 

“知道什——”洛基声音陡然消失了,他打量着史蒂夫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巴基告诉你的?他说了什么?”

 

洛基看史蒂夫不像是高兴的样子,心里也没有底,怕巴基什么都没说自己给他抖落了。

 

史蒂夫几乎一夜没睡,脸色不好看,声音也有些哑:“别套我话了,洛基,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你他妈的——”

 

脏话出口,史蒂夫瞬间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他一手盖住脸胡乱地搓了一把,声音往下压了又压:“巴基怀孕了这么危险的事情你也替他瞒?”

 

洛基退后了一步,眼中满是警惕,他疑惑地问道:“危险?不,我搞不懂你们中庭人了,按理说你不该高兴吗?你要知道本来你和巴基都是男性,是不可能拥有子嗣的。追逐血脉的延续,这是连神也无法抑制的原始的冲动,奥丁森,听听这个姓,就因为我蓝色的血液,在有的人眼里就算我再优秀也配不上这个姓。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后代,你不开心吗?罗杰斯先生?”

 

“你也说了,我和巴基本来就不可能拥有属于我们的孩子,就因为这样,我才不能让巴基冒这个险!谁能保证他怀孕的整个过程是百分百安全的?即使挺过了怀孕,那么生产呢?!我他妈再原始再冲动,我也该把巴基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什么该死的血脉的延续!”

 

洛基嗤笑道:“即使是女人怀孕,也不可能做到你要求的百分百安全,亲爱的队长,生命的孕育本来就是一场冒险。”

 

“收起你漫不经心的样子,洛基。”史蒂夫站直了,他双拳紧握着垂在腿侧,愤怒使他不顾礼仪地直视着邪神绿色的眼睛,“这里不是阿斯加德,一个魔法就能起死回生。九头蛇装在他身体里的那个装置从始至终就充满了恶意!巴基是我的爱人!他是个战士!是个英雄!他不是个用来摆弄生命的实验品!”

 

他眼眶通红,越愤怒,声音反而压得越低沉,如同狂风骤雨前迫向地面的乌云,积蓄着爆发的力量。

 

史蒂夫开口之后,洛基的神色就变了,他看起来有些哀伤。虽然和冬兵一样同是绿色的眼睛,但他的眼里却没有那些彷徨的迷雾,锋利的自信的绿,像滔天的洪水退去后白鸽衔来的那枝翠绿的橄榄叶,生机勃勃,锋芒毕露,于是让人忘了他也会悲伤。

 

“不管在哪儿,魔法都不可能起死回生,作为九界最优秀的法师,这一点我比谁都更加清楚。”他一步步地逼近史蒂夫,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再缩短,近到让人不安。“魔法和科技,归根到底都只是一种力量罢了。美国队长,我想没有谁比你更相信科技给人带来的改变。造物主的恶作剧有时候也能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好产物,巴基是我的朋友,我不会让他有危险。”

 

史蒂夫寸步不让:“你在我这儿没有信誉可言,邪神洛基。我不可能拿巴基的安全和健康去冒险,虽然我喜欢孩子,拥有一个巴基和我的孩子更是极具诱惑力,但——”

 

“是两个,两个孩子。”洛基打断了史蒂夫,他知道即使自己再三保证巴基怀孕绝对安全也不可能说服这个死脑筋,于是他聪明地点出问题的关键:“告诉我,不要孩子是你的想法还是你和巴基共同的想法?”

 

史蒂夫沉默了。

 

诚然,听到巴基怀孕的消息时他的确有那么一瞬间的欣喜。那毕竟是巴基和他的孩子,他那么爱巴基,又怎么可能不爱他们的孩子。但是紧接着,恐惧与愤怒便瞬间压过了喜悦吞噬了他。

 

就像洛基所说,女人生孩子也不可能百分百的安全。自然的受孕都会给母体带来痛苦和折磨,更何况他的巴基又是个男人,这一场受孕只不过是个恶意满满的实验,他的安全没有丝毫的保障。

 

不管九头蛇出于什么目的,实验也好,戏弄也罢,从这场改造中,史蒂夫窥见的是巴基与他失散之后,在九头蛇遭受的非人的折磨和虐待。

 

虽然冬兵看起来一副冷漠阴郁的样子,但面对爱他的人,只需一点点善意就能让他像一只渴望抚摸的小猫露出柔软的肚皮。

 

他依赖着史蒂夫,同时也用着他的方式顺从讨好着史蒂夫,即使他再难过,他也从不表露。

 

洛基见史蒂夫沉默不语,逼问道:“巴基也和你一样不想要这两个孩子吗?说话,史蒂夫。只要巴基说他不想要,我马上帮他拿掉,一点点痛都不会让他感觉到,三分钟保证他活蹦乱跳。巴基不想要吗?”

 

“我想要!”

 

熟悉而坚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史蒂夫惊讶地回头望去,巴基正站在门外,应该是见他久久不归便找了来,也不知道他和洛基的对话被听去了多少。

 

“巴基,这不过是场实验,而你是受害者。”史蒂夫坚持道。

 

“我知道,史蒂夫。”冬兵垂着头,他有一万句话想说,可他不再是那个能说会道的巴基·巴恩斯了。七十年来,没人像史蒂夫一样问他昨晚睡得好不好,或是看到一株歪了脖子的树也要向他絮叨半天,他听到的除了命令和求饶之外,便是冷冻仓外机器运转的声音,他变得有些嘴笨,于是他直白地,笨拙地表达着自己:“但是有你,你改变了这场实验,你让它从实验变成了巴基·巴恩斯想要给史蒂夫·罗杰斯生两个小宝贝。”

 

冬兵气恼地从门框上掰下一块木头,他恨自己的词不达意。

 

可是很神奇的,不需要科技也不需要魔法,只需要一点点爱的共鸣,便让史蒂夫茅塞顿开。他英俊的脸上扬起了一个快乐而且释然的笑容,尽管眼眶红红,却不掩帅气。

 

“宝贝,早餐想吃烘肉卷吗?”他问。

 

冬兵眼睛噌地亮了,他抚着自己鼓鼓的肚皮,底气十足,嚣张地要求:“要吃炸鸡翅!三人份!”

 

不等史蒂夫应下,一旁的洛基反倒抢先一步厉声拒绝道:“吃什么炸鸡翅!怀着孕呢!不准吃油炸的!”

 

冬兵嘴瘪下来,眼睛也不发光了,但是马上,史蒂夫走了过来。

 

他吻了一下冬兵饱满漂亮的额头,然后又蹲下来吻了一下他圆鼓鼓的小肚皮。

 

神奇的吻,吻醒了睡美人,救活了白雪公主,就连很凶很凶的冬日战士,也在眼前这位金发王子的亲吻下,变得柔软起来。

 

他像一只没见过世面的小猫,被男人轻轻几下摸肚皮给驯服啦。



 

——————————

我一般想到什么写什么,但是我看到上章有不少人讲,我就说一下我的想法。

其实沟通交流这个事情吧 ,不管是爱人之间,还是家人朋友之间,要想迈出这一步真的比想象的要困难。而且两个人都不是完美的,相互磨合彼此接纳,这不搞对象嘛,一步步来吧。

 

再然后

一号小宝贝:咱爸只在肚皮上亲了一下!他亲的肯定是我!

二号小宝贝:放屁!亲的是我!

一号小宝贝:language!

 

评论(50)

热度(8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