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宝贝(17)

预警:生子(非双性非abo)


巴基因为和史蒂夫的一些分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结果离家的过程中再次失忆。


失忆的巴基根本不知道,自己肚子里还揣着爱人的崽崽。





音乐停了,灯光亮了,一群人围着满身呕吐物的山姆开大会。


“解释。”史蒂夫冷冷地盯着山姆,两个字一出口瞬间冻结成冰向山姆头上砸去,他将冬兵半搂在怀里扣着,拿袖子给他擦嘴,一副不管得到什么答案都注定无法令他满意的架势。


众人谴责的目光仿佛针一样扎在山姆身上,他百口莫辩:“我...我解释不过来。”


腮帮子确确实实是被嘬了一口没错,冬兵嘬得又急又猛,两颗门牙磕在脸上,瞬间磕红了一大块,山姆捂着自己黑红黑红的脸颊无语凝噎。


史蒂夫仿佛人格分裂一般,一边动作轻柔地给冬兵拍背顺气,一边面目狰狞地怒吼:“你还脸红!你居然还脸红!你要不要点脸了山姆!趁着巴基失忆了你就欺负他占他便宜!”


众人炽热的目光又转而投向冬兵,乱糟糟的棕色长发,毛茸茸的下巴颌,壮硕的身躯,还有寒光闪闪的金属臂。


……这便宜着实不太好占。


于是质疑的目光又再次投向山姆。


山姆接收到众人“你脑子究竟有什么毛病”的信号,崩溃大喊:“是他亲的我!”


空气骤然凝结,托尼捂着彼得的耳朵把他往外拖:“好了接下来的对话不是你该听的了,我送你回家,走吧小朋友。”


“乱说!”史蒂夫气得发抖,可惜骂不出什么有震撼力的话来,手上还要顾着给冬兵喂水漱口。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冬兵蔫蔫地靠在史蒂夫身上,终于开了口:“是我亲的他。”


山姆挺直了腰板,史蒂夫瞪大了眼睛,洛基领先众人发出一声惊叹。


这一声倒是提醒了冬兵,他没想到史蒂夫反应会这么大,虽然不懂为什么,可仍是下意识感觉不好,连忙一指洛基道:“洛基让我亲的。”


史蒂夫、山姆还有索尔异口同声地吼道:“洛基!”


这下洛基也没办法置身事外看热闹了,再深究下去索尔指不定又得叨叨他好几天,于是他赶忙转移史蒂夫的注意力,理直气壮地反怪回去:“巴基吐了,你不好好照顾他居然还有空折腾这些!”


这一招意料之中的管用,史蒂夫火气瞬间就收了,他满脸的愧疚与自责,扛起冬兵撂下一句“明天再跟你们算账”就跑。


洛基觉得自己可能等不到明天了,手一比就想画圈跑路,圈没画完就被索尔眼疾手快地给拦住了。


这么多年来,弟弟每次一犯错就喜欢装死跑路,回想起前几次糟糕的情况,索尔不禁头大道:“洛基,你到底干了什么!”


感叹句,不是问句。




冬兵房间。


开灯,关门,猫崽扒着史蒂夫的裤腿迎着他把冬兵抗进房里。


“我去给你放水,你先刷个牙,吐了那么多一定难受了。”史蒂夫和冬兵独处时只字不提刚才发生的事情,只是忙着照顾他。


冬兵拉住史蒂夫的袖子,袖口上沾着刚刚给他擦嘴弄上去的垢物,他垂着头盯着那片深色的污渍不说话,史蒂夫以为他又不舒服了,安抚地顺着他后脑勺的头发跟他说话:“没事的巴基,洗个澡睡一觉就好了,我等下再给你泡杯热牛奶。”


冬兵靠坐在床头仰脸看他,满是胡茬的下巴在橙黄的灯光下柔化出一个温暖的弧度,他眉头微微地蹙起,鼻尖皱起一小道纹路,语气低落道:“史蒂夫,我是不是惹麻烦了。”


史蒂夫打开暖气,然后动作轻柔地剥掉冬兵的外套,在他脑袋后垫了个枕头,亲昵地捏捏他的鼻子道:“没有,巴基,你没有惹麻烦。”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又说:“要是洛基能有你这个觉悟,索尔也不至于每天发愁了。”


冬兵抓起猫崽搂在怀里揪它耳朵,惴惴道:“其实不能怪洛基,他是想帮我。”


史蒂夫知道巴基和洛基两人之间有些小秘密,不过巴基不愿意说他也不会去寻根探底地追问,只是不放心地提醒道:“宝贝,洛基的话你不能全信的。”


“什么?”冬兵眨眨眼,怔愣地问,猫崽被他揪得吃痛地跑下了床。


“我的意思是,不管洛基说什么,你都不能完全相信他,也许他是好心帮你,可有时候他的方式实在是...”史蒂夫皱着眉头,刚刚强迫自己忘记的事情再次涌上心头,他怒火中烧又酸了吧唧地问:“他为什么要让你去亲山姆?你是小朋友吗?他让你亲你就亲?”


冬兵仍然呆呆地看着史蒂夫,过了半晌,他低下头勾着自己的手指低声说:“我想试试我是不是喜欢山姆。”


自从爱人失忆之后,藏了许久都不敢对他说的词,现在却被他用在其他人身上,即使那个人是他们共同的好朋友山姆也足够让史蒂夫火大了,他胸口闷闷的,眼睛发涩,那种感觉像是愤怒又像是嫉妒,这其中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慌。


他想起那个叫作多洛雷斯的红发少女,她有一只巴基花了三美元替她赢的玩具小熊,而他没有。


那一瞬间,他又想起了很多或漂亮或可爱的姑娘们,她们牵过巴基的手,亲过巴基的脸颊,和巴基跳过舞上过街。


七十年的时间跨度,物是人非的巨大冲击,他和巴基就像是蚁巢倾覆之下,于滔滔洪水之中相互紧拥的两只蚂蚁。


他拉着巴基逃上了那片树叶,却忘了去询问巴基是否愿意。


年少时暗自开花默默凋零的爱情在重逢之后火热地燃烧起来,烧掉了叶,也烧掉了根,只期许那一点点火光和温暖。


然而到底是他昏了头脑,即使巴基喜欢男人,他也并不是那个最佳人选。


论幽默风趣,山姆当然比他突出,巴基曾经也是那样开朗的性格,他自然会更加喜欢和山姆相处。


论物质条件,金钱财富,自己也是一穷二白,不知道巴基失忆之后还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回他们那个小小的公寓。


论身材相貌,索尔比自己要耀眼得多。


巴基怎么会喜欢自己?


“巴基。”史蒂夫叫他。


冬兵敏感地觉察出史蒂夫声音里的异常,担心自己惹了祸的他只敢悄悄地抬眼去望。


高大的男人逆着光站在床前,那头金灿灿的头发边缘缀着淡淡的模糊的光晕,冬兵眯起眼,望向男人那双不似往常那般蔚蓝的眼睛,在一片深不见底的海洋里,他望见了自己的倒影。


倒影倏地近了,冬兵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炽热的鼻息扑在他的鼻尖,呼吸交错之间,湿热而柔软的触感贴在了他的唇上,重重地磨,痴痴地吻。


吮着彼此的唇舌,交换着彼此的唾液,口舌湿了,喉咙却越吻越干。


吻得亮晶晶的嘴唇啵地一声分离,像打开了一瓶香槟,欢庆天大的喜悦。


拇指擦过冬兵红肿的嘴角,史蒂夫贴着他熟透了的耳垂,低声说教:“巴基,要试试喜不喜欢,得这样亲,洛基没教到你对不对?”


他扣着冬兵的手腕,轻轻地摩挲,两人的眼神缠住了,危险的,迷茫的。


指尖下的血管慌乱地跳着,两下,四下,七八九十下。


“告诉我,你觉得这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巴基,告诉我。”


扣着的手被一把抽回,冬兵藏着那只手像是藏着一个令人欢喜又令人忧愁的秘密,他推开史蒂夫跳下了床,躲进厕所扔下一句“我没刷牙”。


于是史蒂夫知道了,他们谁也不是蚂蚁。


明明是滔滔的爱意载着那片跃入水面的叶子,自由地翻过山岭,流向广阔大地。


过了一会儿,冬兵毛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含着牙刷,嘴周那一圈胡子上全是白色的沫沫,他口齿不清地问:“史蒂夫,你管佩吉叫什么?”


史蒂夫摸不着头脑:“就叫她佩吉,怎么了?”


棕色的小脑袋又伸了回去,史蒂夫竖着耳朵等了会儿,没等到巴基下一句话,只等来一阵快乐的水声和浅浅的找不着调的哼唱。


猫崽叫了一声,跳上床,蹲坐在左侧的枕头上,史蒂夫戳了它一下,将它戳翻在被子上,然后轻轻道:“这是我的位置。”


评论(51)

热度(8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