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过敏的猫(下)

 “姓名?”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性别?”



“...刚刚不是,都看到了吗?”



“咳咳,小伙子发育不错。说吧,为什么大晚上的在公园裸奔啊?”



“不好意思,能不能先告诉我我朋友怎么样了?我真的很担心他,你不知道,他身体特别虚弱,刚刚突然晕倒了,我——”巴基穿着条破旧的警裤,上身裹着条毯子,欺身与老警员对视。



门外走进来一位年轻的女警员,望见巴基毯子下隐约的锁骨,俏脸一红,小声说:“你朋友已经醒了,只是有些发烧,没事的。”



巴基听了,方才放松地瘫坐在椅子上。



“听见了?放心了?”老警员两指扣起,敲敲桌子,说:“不管你裸奔是爱好还是什么,下次不允许了啊,社区服务三天,明天早上来报道。”



“下个星期行吗?”巴基见老警员面色不善,补充道:“我朋友身体不太好,我这几天想先照顾他。”



“行行行,茜茜你领他出去吧。”老警员不耐烦地挥挥手,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小声嘀咕:“现在的小年轻也太放得开了,在哪儿都能搞起来,还朋友呢,啧...”



叫茜茜的女警员带着巴基出了审讯室,走廊上空荡荡的,静得只有两人的脚步声,顶上的灯闪烁几下,茜茜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是往前走对吧?”巴基主动上前一步,挡在茜茜前面,打破沉默开口问道。



“是...是的。”茜茜默默地跟着巴基,她望着前方男人坚实的后背,想起了什么,问道:“你朋友在哪找到你的?”



“什么?”巴基停下脚步,回头望向她,水润的绿眼里充满疑惑,嘴角却习惯性地勾着,温柔又迷人。



茜茜见他像是不知道的样子,解释说:“大概三个月前,你朋友——就是昏迷的那位先生,他来报案说你失踪了,后来我们在公园找到了你的衣物,经过检验之后发现上面有你的血...我们推测你可能已经遭遇不幸,可那位先生坚持你还在人世,我们没办法,派人陪他找了一个月,一直没有结果,后来他才放弃了。警长可能也是忘了,所以刚刚没跟你说,我看你们也累了,今天先回去吧,明天再来销个案。”



“哎?好的,谢谢。”巴基说,两人复又往前走。



巴基想起自己还是猫时,史蒂夫每天早出晚归,常常回来还带着伤,心中猜测他可能是独自一人去找自己了,也不知吃了多少苦。



“你记性挺好的,”巴基状似随口说道,实则想套些话,问问自己不在时史蒂夫的情况,“你们警长都忘了,你居然还记得。”



“你的脸,”茜茜说,声音小小的,像是不好意思极了,“看了就让人忘不了。”



巴基一愣,尴尬地笑了笑,说:“是吗?这么吓人?也许银行里应该挂着我的相片,这样你们警局的工作会轻松许多。”



茜茜听出巴基言语之中的拒绝,也笑了,没再接话。



到了休息室前,巴基却站定了,没有推门进去。他扯了扯毯子,揪着一角抓在手里,有些不安地问:“那个,我朋友,我朋友他醒来之后有说什么吗?”



“嗯?没有,他只是问了是谁送他来的,还问什么猫,我说是你把他送来的,没见着什么猫,他便不说话了。”



“是吗?”巴基紧张地舔舔嘴唇,心想,没说什么?这可不太妙。



茜茜瞧瞧眼前男人苦兮兮的俊脸,心中了然,说:“我父母也常常吵架,没事的,说开了就好了。刚刚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们...”



“我们?哎,不是的...”巴基还想再说些什么,休息室的门却从里面开了。



史蒂夫站在门里,脸色苍白,望着门外两人,男的俊,女的俏,他冷淡地瞥了两人一眼,抬脚走了,头也不回。



这可不像他,史蒂夫在外人面前总是谦和有礼的,尤其是对待女士,更是温柔体贴。巴基暗道不妙,朝茜茜再次道谢,然后跨步追了上去。



社区里灯光明灭,街上空无一人,雨已停了,呼吸之间能嗅得见露水与青草的清新。史蒂夫默不作声地低着头走在前头,街灯下只着一件衬衣的背影看起来单薄瘦弱,倔强得让人心疼。



巴基跟在他后头,放软了声音叫他:“史蒂薇。”



史蒂夫不理,他又叫:“史蒂薇。”



又这样,总是这样。



史蒂夫侧过脸,盯着远处亮着灯光的一家屋子愣神。



每次只要史蒂夫一生气,巴基便会如此向他服软求饶,可他从不知道史蒂夫究竟在气什么,他只想着自己的兄弟、自己的好友这样体弱,就算没有道理,让让他又怎么了。



“对不起,史蒂薇,”巴基说着,一只手从毯子下伸出去勾住史蒂夫的小指,“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巴基似乎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他顿了顿,接着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了一只猫。”



他勾着史蒂夫的小指,晃呀晃,又说:“兄弟,不管你信不信,可我发誓,变成猫之后,我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我真的以为自己是一只猫,一只对猫过敏的猫——你知道的,我是真的过敏没错。那时候,还有母猫求我和它交配呢。”巴基开玩笑地说,然而史蒂夫脸上却更沉了,“我要是记得,我一定会回来找你,可我真的一点儿记忆也没有了。即使这样,我们最后还是相遇了不是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猫——也许和那天给你买布丁时碰见的那个穿黑西装的混蛋有关,他看起来就像个不怀好意的巫师,但我变回人,一定是因为你啊伙计。别生气了好不好?你这样我心都碎了。”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咬着牙喊着巴基的全名,说:“你从来不懂我到底在气什么,你要我怎么原谅你。”



他冷着脸,皱着眉,却舍不得甩开巴基勾着他的小指。



“你知道我总是不如你聪明兄弟,你可以告诉我。”



告诉你?告诉你什么?告诉你我不介意你突然失踪又变成了猫,只要你回来了就好,告诉你我太爱你了爱到即使再气也舍不得放开你,还是告诉你我他妈只是不想再看见你和姑娘们凑作一堆,对着她们释放本该属于我的迷人笑容了?该死的!史蒂夫崩溃地想,可他什么也不能说,他承担不起失去巴基的风险。



“别再叫我兄弟了,”史蒂夫听见自己这样说,“我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宝贝?甜心?蜜糖?亲爱的?”巴基张开毯子,将史蒂夫在夜风中微微发抖的身体裹了进来,下巴抵在他的脑袋上,蹭了蹭他的发旋,两臂死死地抱住他,说:“听着,你得选一个,我知道你喜欢女孩儿,可我再也不想在你晕倒的时候背起你,然后不知所措地喊‘救救我的朋友’了,我想要你做我的爱人,我的伴侣,我们明明这样般配。”



“我——”



“不,史蒂薇,你听我说。你知道吗?我还是猫时,我以为是花儿让我决定收养你,可我现在才知道,明明是你,才让我即使变成了猫,也依旧觉得那朵花儿好看。猫儿对人类过敏,而我却对你过敏了,史蒂薇,我觉得好快乐。”



巴基语无伦次地说着些不知所谓的话,史蒂夫听不懂,却知道那是表白的意思,他脸埋在巴基胸膛里,鼻尖抵着他赤裸的、发烫的皮肤,嗅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觉得今晚实在是太刺激了。



自己的朋友变成了猫,猫又变成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朋友又又变成了自己的爱人,天啊,自己也开始语无伦次了。



“巴基,你说完了吗?”



“说完了。”巴基死死地抱住史蒂夫,打着即使好友决定与自己绝交,也不绝能放他走的主意。



“该我说了,巴基,你真蠢。”



“我知道,我没有你聪明。”巴基沮丧地说。



“不,我是说,你真蠢,你居然觉得我喜欢女孩儿而不是你!”史蒂夫抬头,望着巴基的眼睛,像是望见了满天星辰,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他说:“我爱你巴基,原谅我每次看见你和女孩儿说话就生气,可我真的爱你,你这么优秀,我还能喜欢谁呢?”



“天啊。”巴基不知该说什么了,他将史蒂夫抱起来搂在怀里,温柔地亲亲他的鼻尖,说:“我也爱你,史蒂薇。”



两人沿着亮着的路灯,一路往家里走,就像走在一条只为他们点亮的银河里。



春天夜里的风依旧有些刺骨,可有了爱人的怀抱,就再也不怕寒冷。



路边的草丛里隐约传来野猫的叫声,勾人的,缠绵的,缱绻的,似乎也应着景。



远远的,似乎还能听见两人说话的声音。



“你刚刚说母猫找你交配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诶,我觉得就是那个穿黑西装的男人把我变成猫的,他可真小气,我不就是买走了最后一个布丁吗?”



“你给我说说交配的事情。”



“不过我真得感谢他,不是他我们不知道还得耽误多久呢。”



“交配到底是怎么回事?”




 ————————

1.母猫听不懂史蒂夫说话,可巴基能听懂


2.流浪猫是没有名字的,可巴基从一开头就拥有自己的名字,不过史蒂夫不知道,所以一直是叫他宝宝


3.以上都是我瞎编的,其实我写上的时候完全没想好后面怎么写


4.开盖有惊喜,请点下面这个链接

https://shimo.im/docs/F3Lz3BEQOAMbAV7v/


评论(19)

热度(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