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过敏的猫(中)

很多念头一旦出现在脑海里,就再也挥之不去,除非去完成它,比如说“就吃一口”、“再来一碗”或者是“给我的宠物绝个育”。

对于猫粮罐头这种东西,从“这是什么鬼!算了,看在我的人类哀求的小眼神上我就吃一口吧”发展到“这是什么美味!能不能再来一碗!”,巴基一直惦记着给史蒂夫绝育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情。

你看,绝育有很多好处啊。

首先,嗯,你的宠物就不会出去乱搞,然后再给你带回来一堆可爱又脆弱的小麻烦——虽然巴基也不确定自己的人类史蒂夫有没有这个本事。

哎,担心自己的宠物能不能育和想给自己的宠物绝育又有什么冲突呢?

再者,绝育很健康啊,这个嘛,因为隔壁的小女孩儿就是这样告诉她的胖橘的呀,这就很有科学依据了。

“阿嚏——”坐在一旁给自己的小猫画素描的史蒂夫打了个喷嚏。

噢!小鱼干和猫薄荷呀!自己的人类真是太脆弱了!巴基心想,为了他的健康,得快点给他绝育了!

心里描绘着给自己的人类绝育后,人类马上生龙活虎活蹦乱跳快乐得给自己撸毛的画面,巴基眯着眼伏着前身悄悄向史蒂夫靠近。

能自己动手,就不麻烦别人了。

“宝宝!别乱动!”史蒂夫抱着画本,手忙脚乱地接住突然扑过来的巴基,巴基锋利的爪子勾在他素色的针织小背心上,离下腹重要部位仅仅一爪之遥。

素描本掉落在地,摊开了,带着细纹的画纸上是一只活灵活现的串种布偶猫,小猫神气地甩着尾巴偏着头,爪子下还按着一只死老鼠。

史蒂夫细心地将巴基从勾缠的毛线中解救出来,捏着它的后颈,温柔地给它顺毛,嘴上却恐吓道:“下次再扑过来缠住了,我就不给你解开,直接把你爪子剪了。”说着,又捏着巴基粉嫩的肉垫亲了一口。

人类总是说一套做一套,这可瞒不住聪明的猫大人。巴基有恃无恐地甩了甩尾巴扫过史蒂夫的手指以示奖励,然后无聊地蜷在他的怀里享受着人类的独家至尊按摩服务。

史蒂夫一边搂着自己沉甸甸的幸福,一边弯腰去捡地上的素描本,心里琢磨着这幸福到底超标了多少。

“宝宝,你看,喜不喜欢?”史蒂夫将素描本摊在巴基眼前,讨好地问它。

自从那天扔掉了自家猫咪给自己抓的老鼠之后,史蒂夫就一直觉得过意不去,于是画了这画想送给自己的小勇士。

养猫的人都有些毛病,总觉得自家猫听得懂自己说话,也总觉得自己的喵喵叫就是真的猫语,一天到晚叫得比猫还勤。

此刻史蒂夫见巴基呆愣住了不做声,也不能免俗地学着“喵——”了一句,企图引起共鸣。

巴基震惊了,巴基伤心了,巴基就知道养人类不是个好主意——即使这个人类的脑袋金灿灿的就像颗大太阳,胸膛暖暖的就像个小火炉,颈窝香香的就像株猫薄荷,手指软软的就像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巴基猛地从史蒂夫身上跳开,灰绿的瞳孔眯成一条竖纹,双耳压低,身子弓起,柔顺的白毛齐齐炸开,嘶嘶低叫着,紧盯着素描本上的猫,一副准备攻击的样子。

“宝宝!怎么了!过来让我抱抱好吗?”史蒂夫张开双手,慢慢地向巴基靠拢。

怎么了?还好意思问怎么了!你都在外面有别的猫了你还问我怎么了!

巴基龇开牙低叫,喉咙里发出咕咕的声音,难过地想,人类真是不要脸!都已经被自己养了,居然还想着其他猫!难怪不吃自己捉的老鼠,在其他猫那里都吃饱啦!难怪撸毛撸得那么舒服,别的猫都被撸秃了才想到来撸我!

这样一想,前一刻还让猫喜欢的优点,此刻也变成了不忠的证明。

巴基跳上阳台,望了史蒂夫一眼,毫不留恋地跃下,于一片夜色中消失了。

让其他猫给你绝育去吧!花心的人类!

相比起人类,也许猫更懂得什么叫洒脱。猫从来不给自己留下牵绊,即使心血来潮了偶尔养一只人类,若是厌倦了,也是说走就走,从不留恋。

巴基在巷道中的墙头上跳跃,路过那天捡到史蒂夫的巷子,巷子深处倚着两个人类,一雄一雌,气喘吁吁地撕扯着彼此的衣服,肢体纠缠着在打架。

“又想骗我养人类!滚吧!打死了我也不会管你们的!”巴基立在墙头,气愤地朝他们叫了一声,紧接着跑远了。

巷子中的男女搂作一团,暧昧地凑在一起调笑:“猫儿也叫春了。”

巴基在公园里停下,蹿进草丛里, 一路惊起无数野鸳鸯。

花坛下的那株雏菊依旧开着,白花黄蕊,残了一瓣。

巴基委屈地在花儿旁趴下,尾巴圈着它,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亮黄色的花蕊,心里恨极了自己的人类:因为你,我的花儿再也不好看了。

也许我对人类也过敏,它又想,不然心里怎么痒痒麻麻的?许是起了疹子吧。

巴基伸着爪子挠了挠胸口,抓下几根白毛,却如隔靴搔痒,仍不得劲儿。

我再也不特别了,它难过地想,我对人类过敏了。





那头, 史蒂夫见巴基从阳台跃了下去,恨不得自己也跟着跳了楼追去。

史蒂夫从没养过猫,他从不知道猫竟然对艺术要求这么严格!就是给它画得丑了些,在家里和自己闹别扭也就算了,居然气到离家出走!

不管是找不着人,还是找不着猫,总之相伴已久的小东西突然消失,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史蒂夫一把抓过钥匙,顾不得带上外套,便转身匆匆忙忙出了门。

社区里有个流浪猫救助站,许多野猫肚子饿了就会去那儿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史蒂夫想着自己的猫今晚还没吃东西的,也许会去救助站也说不定。

春天夜里露气重,史蒂夫一路打着喷嚏到了救助站。 几只脏兮兮的花猫蹲在那儿吃猫粮,见有人来也不害怕,反而停了进食的动作齐齐盯着史蒂夫看。

没有,一看就没有自己的猫。史蒂夫焦急地转身要走,一只肚子鼓鼓的母猫叼住了他的裤脚。

“喵——”母猫端坐在地,仰头望他。

“乖,放开我好吗?”史蒂夫蹲下身,也不嫌母猫脏,摸了摸它的头,耐心地解释道:“你很可爱,但我不能养你,我家有猫了,它会吃醋的,我现在还得去找它。”

“喵——”母猫又叫了一声,觉得这人类真傻,也不知道叽里呱啦地在讲些什么,猫又听不懂人的话,要不是看他像是在找巴基的样子,自己才不会叫住他呢。

“我真的不能养你,对不起,我要去找我家宝宝了,你看到了吗?一只漂亮的白色小猫?”

母猫见人类还在对自己说话,不由疑心起是不是自己那晚记错了,这样子可不像巴基那只高傲聪明的猫会喜欢的类型。但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实在是太显眼了,应该是他没错啊。

“喵——”母猫不管不顾地咬着史蒂夫的裤脚,拖着他往公园走。

巴基最爱那朵雏菊,几乎每晚都在那儿过夜。

也许这只母猫认识自己的猫?一个大胆的猜测出现在史蒂夫的脑海里,说不定它是想带自己去找宝宝?

母猫见史蒂夫不再抗拒,便松开他,走在前方带路。一人一猫沿着巴基之前进公园的路线,从草丛跨过去,一路惹来骂声一片。

“对不起对不起,我在找我的猫。”史蒂夫红着脸道歉。

“那该死的猫是你的?!往前走!”

“谢谢谢谢。”

好不容易穿过草丛,史蒂夫远远地就望见了花坛下那团白色的小东西。

“宝宝!”

巴基警惕地抬头,望见是自己的人类,起身就要逃,却见他一跤摔在地上晕了过去。

“笨蛋!”巴基飞扑过去,焦急地绕着他打转。

即使自己的人类再瘦弱,对于一只猫来说还是太大了,巴基心想,自己若是再大一点就好了,比史蒂夫大一点,就能把他驮回去了。

母猫围过来,凑到跟前,读不懂脸色似地对巴基说:“嘿!巴基!我有孩子了,能不能替我给它们起个名?”

“走开!”巴基护住身后的人类,呲着牙对母猫吼道。

“别这样,还是我带他来的呢。帮我的孩子起个名怎么样?我只认识你这一只有名字的猫,你的名字是自己取的吗?”

“不知道!给我走开!”巴基浑身的毛炸起,它焦躁不安地贴着史蒂夫,舔舔他的脸又舔舔他的嘴巴,想要将昏过去的人类唤醒。

巴基觉得自己快要痛死了,没想到自己对人类的过敏症这样严重,仿佛每一寸皮肤都像是要炸开一样,可它又不能丢下史蒂夫不管,这可是自己收养的人类啊。

天边闪过一道惊雷,夜幕四沉,倏然间下起瓢泼的雨来。

巴基一口一口地舔着自己的人类,疼痛从胸口蔓延开来,将它痛得在地上打滚。

“轰隆——”又是一道雷,白光照得整个公园亮了起来,地面上打滚的那一小团身影渐渐拉长,展开,变幻成一个成年男子的躯体。

男人呆坐在雨夜之中,片刻后,回过神来,背起地上的史蒂夫朝社区里跑去。

“巴...巴基?”昏过去的史蒂夫感受到身下熟悉的温度,迷迷糊糊睁开眼,望着男子的侧脸喊道。



——————
是裸奔 没错

评论(9)

热度(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