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欧神在世(14-15)

盾冬(芽詹)  AU


大个子和小个子赶着早恋的尾巴谈恋爱的小故事





14.


开门见到Steve的时候,Bucky其实是有些意外的,他那天去绘画社的时候看到了Steve的画和署名,心里有些猜测,于是请求绘画社的社长务必要请到Steve来帮忙,没想到居然是他!


这个金发的小不点儿,Bucky是知道的,虽然他们就没说过几句话。


最开始注意到他,是九年级的时候,学校里开满了红色的玫瑰,热情而又美丽,就像年轻的女孩儿们一样。


Bucky在教室走廊上被一个女孩儿叫住了——也许叫Nancy,也许叫Lucy,总之过去太久了Bucky已经不记得了。


女孩儿递给他一封白色的烫着玫瑰花边的信,然后热情地抱住了他,走廊上的同学们起哄尖叫起来,老师们从办公室里探头出来,看到不知所措的Bucky也笑着鼓起掌来。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被快乐的气氛感染着,空气中似乎漂浮着细细的花粉,迷了人眼。然而走廊里却有一个人耷拉着脑袋,就是隔壁班那个金发的小个子。


他掂着块白色的手帕捂在口鼻处,另一只瘦得皮包骨的手抚在单薄的、剧烈起伏着的胸口, 男孩儿穿着整齐的衬衫,和Bucky敞开的领口不同,他将扣子老老实实地一路扣到了喉咙处—— 此刻那里涨得通红。


按理说Bucky本不该注意到他的,毕竟他是那么瘦弱而又不起眼,然而Bucky就是看到了他,看到了他那双透着倔强的光的蓝眼睛。


后来Bucky在他倒下前将他送到了校医院,花粉过敏引发的哮喘,男孩儿的妈妈很快赶来接走了他。


Bucky发誓,他绝对给这个小不点留了电话,然而男孩儿一次也没有打过!没有打来报过平安,也没有打来邀请他一起吃个午饭随便介绍一下自己,一次也没有!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值得记恨的事情,校运动会、篮球赛、橄榄球赛、学生会,校园生活总是丰富多彩的,只是一两个星期,Bucky就将那个忘恩负义的小东西给抛到了脑后。


然后又是一场当众告白,Bucky又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金发的小个子,还是穿着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衫,没有长高,又没有长胖,眼神凌厉仇视,像是要杀了自己。


哦,原来他喜欢Lily——那个向自己表白的女孩儿。


一种奇异的,混杂着得意与嫉妒的情绪充斥着Bucky的胸膛,他当时就想立刻答应Lily的表白,然而他克制住了,他私下约了女孩儿出来拒绝了她的爱意——他不可能和一个他并不是真心喜欢的女孩儿在一起。


虽然拒绝了Lily,然而学校里还是传了好久他们的绯闻,从那天起,每次Bucky从那个金发小子的班级走过时,都会接收到一束难以忽视的目光。


之后的每一场被表白,也都同样在这束目光的注视下进行着。


然而,Bucky真讨厌说然而,然而他还是要说,然而那个小个子还是没有主动找自己说过话!


之前还确信这个金发小子只是刚好喜欢每一个向自己告白的女孩儿的Bucky,联想到游戏里的那个Steve,突然有了新的猜测——他心里清楚,这可不只是猜测。


然而还是有不合理的地方,该死的然而!


“你是Steve,对吧?”Bucky眨眨眼,拉着金发男孩儿的手进了办公室。


“我...我...对...是我!是绘画社派我来帮忙的。”Steve同手同脚地跟着Bucky走进去。


“诶?不是哦。”Bucky按着Steve的肩将这个过分逼真的人偶安置在沙发上,在小个子紧张的眼神中,他紧挨着他坐下,说:“是我从绘画社请你来帮忙的,你是我请来的。”


“请请请请请——”


好吧,绘画社的人怎么没告诉自己,这小子是个结巴?





15.


Bucky今天把Steve叫来,其实只是想相互认识了解一下,不过看样子是有点困难。


两人随便聊了聊,Steve一直低着头结结巴巴的,金色的头顶有两个发旋,听说这样的人一般都特别犟。Bucky看着他这样子,想起隔壁邻居家前段时间抱回来的小金毛幼崽,总是蹲在院子里冲着自己汪汪叫,没什么威慑力,反而显得特别的软萌。


“时间不早了,今天突然把你叫来真是麻烦你了,你饿了吗?我请你去吃饭吧。”


Bucky说着,望向窗外, 晚霞的红光铺满了校园,低年级的学生推搡着从教室里涌出来,校园广播又开始循环着那几首老歌,每个人都能跟着旋律哼唱几句,却又说不上名字。


往日这样的景象总是让Bucky有些焦虑不安,一天又要结束了,得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不知道。


来往的人群熙熙攘攘,能让自己停下来打个招呼的却很少。回家的路很长,走来走去却总是那么几个旧景色。


大家都混在人群中,被汹涌的人潮推着往前走。分叉路口就在眼前,转角就是新世界,追求新鲜感的人却突然变得恋旧了,未知让人害怕,无所适从。


但是在这天,这个临近毕业的黄昏里,金发男孩儿沐浴在晚霞中瘦弱却又坚韧的身躯,却又让Bucky莫名觉得心安了。


他向男孩儿提出了邀请。


“不,不用了,我是说谢谢。”Steve从沙发上站起来,坐久的腿有些麻,他动作小小地跺了两下脚,柔顺的金发随着他的动作在霞光中轻轻抖动,每一根发丝都散发着细微的光芒。


Steve解释说:“我不太方便在外面吃饭,嗯...”他声音渐小,有些难为情,“母亲会担心我。”


他又把头低下了,头顶的发旋转着,像是两个漩涡。


“噢,对不起,是我考虑欠周了,外面的食物总是不够干净,我知道的。”Bucky拿上背包,将东西收拾好,说:“下次请你来我家吃饭好吗?我母亲会喜欢你的。”


Steve点点头,虽然他很想追问下次是什么时候,不过他忍住了,这不礼貌,也许人家只是客气一下而已。


“明天下午吧,你有空吗?拜托一定要有空。”Bucky双手合十,一脸祈求地看着小个子,故作可怜的样子生动又可爱。


“我随时都为你有空。”Steve随口说道,像是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Bucky笑了,他斜挎着包,搂着Steve的肩膀领着他往外走。


Steve家就在附近,而Bucky则要去校门口的公交站台乘车回家。


“再见,Bucky。”这是Steve今天第一次喊出这个名字。


“明天见,Steve。”这是Bucky今天不知道第多少次叫这个名字了,他向站在校门口的小个子挥挥手,转身大步跑开了。


一,二,三,四...


Steve心里默数着,他看着棕发的少年跑向公交站台,上了车,刚刚好走了一百步。


一百,真是个漂亮又圆满的好数字。


评论(1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