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头号男粉

头号男粉
 盾冬 AU



59.

  公园,阳光明媚,鸟语蝉鸣。

  Bucky,阴云密布,沉默无言。

  “所以,你带着我大老远地打车来公园骑自行车,结果到了这儿你告诉我你不会骑?”Bucky实在狠不下心指责面前这个背着小书包,低着脑袋等着挨批的男人。

  新婚燕尔的,总不能伤了和气。

  “你哈雷都骑得飞起啊!区区自行车!你居然不会!?它有什么值得你为难的地方你说说!”

  刷成亮黄色的自行车座儿被Bucky拍得一震,Steve也跟着抖了抖。

  “小伙子,你不要舍不得骂你男朋友就侮辱我的自行车好伐!”出租自行车的老大爷看不过去了。

  那个大个子看着人高马大的,被骂了脸红什么!

  来租车的还是来打情骂俏的!

  现在的小年轻一个比一个不像话!

  人心不古!

  世风日下!
   
   “我以为跟骑哈雷一样简单...”Steve念念不舍地盯着自行车看,一副想骑又不会骑的样子,“那我们换其他的玩吧。”

  “看见那边那个湖了吗?你们去钓鱼吧,也是我家办的。”老大爷掏出两张小票给他们,“我老伴儿在那儿守着,情侣票,给你们打八折!”

  就跟谁没个对象似的,大爷整的是夫妻产业!

  场面!
   
   “谢谢您,我们还是租辆车吧,待会儿再去钓鱼。”Bucky接过票,塞到Steve小书包的兜兜里。

  蔫巴巴的豆芽菜闻言,噌地一下精神了,两片绿叶子兴奋地伸展开来,迎风飘摇。

60.
   

  “你先上车我看看。”Bucky扶着自行车车把教自己的小男朋友,“脚没踩到地面不要慌,正常的,别摔了。”

  Steve听话地跨上车座,两条大长腿啪地戳在地上,就像两根定海神针,风雨不动安如山!

  行叭。

  生物的多样性。

  再优秀的基因过几天也要被我巴德尔给整合咯!

  “然后呢?”Steve向Bucky投去求救的目光,整个人僵硬得不行,生怕动一动就把车弄倒了。

  自己受伤不要紧,压到吧唧哥哥了怎么办!

  “你自己掌住车把,我在后面帮你扶着,放心往前骑,不会倒的。”

  “你不会像我的吸血鬼少爷里那样,骗我说会扶着,然后偷偷松手吧?”

  虽然是质疑的语气,却暗含着想和吧唧哥哥重演狗血偶像剧的期待。

  “有这段剧情吗?”

  “第四集的第二十六分钟,你仔细想想,回忆回忆。”

  怎么能想不起来呢!扶起摔倒的女主后还有一段深情表白啊!

  “想个屁!你快骑!”

  一提到自己刚出道时演过的雷剧,Bucky就有点暴躁。

  我们也可以称之为,正常人类应有的羞耻感。

  Steve暗搓搓期待的,扶住又松开的剧情完全没有机会出现。

  因为,

  吧唧哥哥,

  根本就,

  没有扶他!
   
   扶他是不可能扶他的,健康的沙雕文学里不允许出现扶他!

  “骑得很好,我要松手咯。”Bucky站在一旁,双手插在口袋里,悠闲地喊道。

  “我准备好了,放手吧!”如果不是还要看路,Steve简直想闭上双眼。

  “我放咯?”

  “放吧!”
   
   “放咯?”

  “放吧!”

  “放咯?”

  “放吧!”  

  “他放辣!!!!”

  老大爷路见不平,拔刀相吼!

  人与人之间,就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欺骗吗?!

61.

  Bucky背着小书包蹲在后座,搂着Steve的腰,任Steve晃着这辆小自行车载着自己在公园里溜达。

  古有淋淋为爱走钢索。

  今有吧唧为爱坐单车。

  “折腾这么久,你是不是就想骑自行车载我啊?”

  “嗯,网上说情侣都要一起骑自行车。”Steve紧张地拽着车把,缩着两条大长腿玩命儿地蹬踏板,“好玩儿吗?”

  “好玩儿。”

  你最好玩儿了。

  “我骑到湖边,我们去钓鱼吧。”

  “好啊。”

62.

  大夏天的中午。

  湖边空荡荡。

  除了Bucky和Steve这对傻情侣,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来钓鱼。

  就算钓鱼的人扛得住晒,但是被钓的鱼它扛不住。

  Bucky自知钓鱼技术不行,在大妈那儿领了个小篓子就跑去树荫下篓鱼了。

  这种鱼篓子,就是一种傻瓜操作。

  只要在篓子中间塞上一团鱼饵,然后扔进水里,过一会儿捞上来的时候里面就都是小鱼了。

  Steve坚持采用传统钓鱼技术,架着根钓鱼竿蹲在Bucky旁边垂钓。

  “你别在我旁边钓啊,等下我的小鱼都被你钓走了怎么办。”Bucky还指望着靠自己的小鱼篓子创收呢。

  “不会的,”Steve一本正经,“我的鱼饵是专门钓大鱼的,小鱼不爱吃这个。”

  半个小时过去,篓鱼时间到了。

  鱼篓子拉上来一看,里面装了满满一篓子小鱼,中间还夹杂着几只大河虾。

  Bucky兴奋地将小鱼和河虾倒在自己红色的小桶桶里,开心地拍照。

  “等下我钓上大鱼了就给你。”见Bucky对着一桶小鱼仔也能那么高兴,Steve发下了男人的誓言。

  “半个小时了都没动静,大鱼都去睡午觉了吧。”

  “相信我的技术。”

  正说话间,浮漂动了。

  Steve凝神静气,放慢步子沉稳后退,一点一点地收线。

  上钩的鱼大概也知道死期到了,剧烈地挣扎着,激起了一大片水花。

  这是一场力量的角逐!

  “力气这么大,一定是条大鱼!”Bucky小鱼也不看了,抄起捞网守在一边。

  线收得差不多了,Steve一使巧劲儿,将鱼...

  鱼呢?

  Bucky揣着捞网眯瞪着眼,遍寻不到大鱼的踪迹。

  Steve不敢置信地将鱼竿扯近,只见一条只有小拇指三分之一大的小小小鱼稳稳地咬在勾上,啪嗒啪嗒地狂野甩尾。
   
   “这就是你钓的大鱼啊?”Bucky替呆滞的Steve将鱼取下,掂在手里打量,“比我篓上来的还小。”

  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了错。

  史蒂乎还小,史蒂乎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26)

热度(6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