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头号男粉

头号男粉
 盾冬 AU

41.

  “阿嚏!”

  Steve打了个喷嚏,响声绕着空荡荡的房间盘旋一圈,在他头顶散开。

  整齐干净的桌面上立着一张全家福,照片里漂亮的女士搂着瘦弱的金发男孩儿,温柔地依偎在丈夫身旁。

  在全家福的相框里还扣着一张小小的,已经泛黄的合影。

  高个儿的圆脸男孩儿将一根小豆芽菜扑倒在院子的草地上,自动喷水龙头刚好打开,映着阳光将两人拢在绚丽的细雾之中。

  照片定格在孩子们看向镜头,张嘴大笑的那一刻。

  Steve盯着那两张老照片出神,想起了童年的一些事情。

  那时候Rogers一家为了给Steve治病,刚刚搬来布鲁克林。

  瘦瘦小小的Steve身体不好,比同龄人都要矮上一截,还总是被班上的同学给欺负。

  放学后,小Steve经常会被学校的坏学生堵在巷子口,然后被抬起来扔进比他站起来还要高的垃圾桶里。

  坏孩子们会拍着手,笑着叫他“豆芽菜”。

  隔壁家的邻居哥哥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只比Steve大一岁,但整整高了他两个头。

  圆脸的男孩儿长得软乎乎的,打起架来却比谁都猛。

  他狠狠地教训了那群坏孩子,威胁他们要是再敢欺负这根小豆芽菜,他就告诉他们的妈妈。

  是的,告家长这一招虽然为众儿童所不耻,但是的确是闯荡江湖的良招。

  坏孩子们被眼前这个不要脸的大孩子给吓坏了,谁也不想被自己妈妈扒光裤子打屁股,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

  于是坏孩子们轰地散了,小巷子里只剩下了告状小先锋与垃圾桶小居士。

  “Stevie,你出来吧,他们被我赶跑了。”棕发小男孩儿朝着垃圾桶大喊。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小Steve的声音闷闷的,透过垃圾桶传出来自带环绕立体声的高级感。

  “我听见Rogers夫人这样叫你,你还要不要出来了?”小男孩儿有点不耐烦,巷子里放了好几个垃圾桶,臭气直往他鼻子里钻。

  “我...我够不着边。”小Steve对自己的身高有些自卑,谈到这个话题声音也变小了。

  小男孩儿听了,绿色的大眼睛滴溜溜地一转,来了主意。

  他挽起小衬衫的袖口,吭哧吭哧地将墙角废弃的旧沙发推到垃圾桶边,然后爬了上去。

  “喏,抓紧我,我抱你上来。”

  小Steve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青蛙,透过垃圾桶口,他没有看见广阔的天空,反而撞进了一片翠绿的湖泊之中。

  小男孩儿架着Steve的腋窝将他拖抱上来,他打量着脏兮兮的Steve,一股因母亲不准自己养小金毛的遗憾感从胸中冒出,转变成养根金毛小豆芽也不错的感慨。

  “小豆芽菜,”小男孩儿替Steve摘掉头上的果皮,“只要你以后都叫我哥哥,我就会保护你。”

  同样是被叫“豆芽菜”,也不知道是加了个“小”字的原因,还是因为眼前小男孩儿嘴角上扬的样子分外好看,总之Steve第一次觉得这个外号居然有点萌萌哒。

  现在回想起来,邻居哥哥的样子和吧唧哥哥还挺像的,都是棕发绿眼喵喵嘴,还有标志性的屁股下巴。

  不过时间太久,有些想不起邻居哥哥的名字了。

  “天啊!”Steve 惊呼一声,从床上弹了起来。

  他发现了一个惊天大咪咪Ⅰ

  “我居然从小就喜欢这种类型的!”

  白发现了。

42.

  快到中午了,Steve套上件T恤,准备出门买点吃的。

  走出家门,正好碰见了隔壁出来扔垃圾的Barnes太太。

  “Steve啊,哎哟,刚刚我才跟我儿子说起你呢,什么时候来我们家玩玩儿啊?那么多年没见了,他也想你呢!”Barnes太太总是那么热情。

  “哥...嗯...小Barnes先生回来了吗?”Steve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那位童年时期的哥哥,毕竟自己也是25岁的成年人了,开口闭口叫哥哥挺弱智的。

  “回来好几天了,一直窝在家里不出门,我看你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正好有事找你帮忙嘞。”

  “啊,那好,有需要您尽管说,我先去买东西去了。”

  “好好好,去忙去吧,晚上记得要来哟。”

  “一定的。”

  Steve与Barnes太太告别,一路走一路想着要带点什么去做客。

  带瓶红酒吧,红酒总不会出错。

  街角一家水果店映入眼帘,巨大的闪光招牌亮得晃人眼:缘定今生水果店。

  好好的一家水果店,起名起得跟家婚介所似的,Steve心里嘀咕,却忍不住走了进去。

  再买点水果好了,这个季节李子新鲜,带点去做客。

  

43.

  父母去世之后,Steve独自一人生活,很少有机会被邀请去别人家做客,此刻有些犹豫到底该穿什么。

  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自己的交际花下属Sam发消息。

  Steve:去别人家做客应该穿什么呢?

  消息发出去,那边几乎是秒回。

  Sam:哇,cap你居然要去别人家做客?男人还是女人?熟人还是爱人?

  Steve:以前在布鲁克林的邻居而已。

  Sam:那就随便穿穿呗,休闲一点的就成,又不是相亲,琢磨衣着干嘛

  Steve:谢谢。

  Sam:去人家家里表现得随意一点,别太拘束,cap你就是太正经了

  说是去做客,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正式的邀约,Steve看看自己身上的白T恤和牛仔裤,感觉还过得去。

  Sam说得对,毕竟不是相亲,见的也不是什么如花似玉的大姑娘,穿得太正式了反而显得突兀。

  见窗外天色稍稍暗下来了,Steve拎着一瓶红酒和一袋子李子出了门。

  走到隔壁也就两三步路,Steve按照Sam的嘱咐,随意地按了门铃,然后随意地倚在门边等待。

  “来了来了!”

  一串脚步声从屋内响起,由远及近。

  吱呀一声大门打开了,一张熟悉的,日思夜想的,日夜想日的脸出现在Steve眼前。

  “吧,吧唧哥哥?!”

  Steve啪地关上门,掏出手机,拉黑了他忠诚善良的好下属Sam同志。

  门内的Bucky连小豆芽的脸都没看清,一脸懵逼地站在屋里。

  咋?

  关主人门是什么骚操作?

  

――――――――――――
 别看我剧情只写到这里
 然而我连他俩怎么求婚 怎么上床我都想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评论(39)

热度(7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