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绣菊花

中华鸽王

【盾冬】Wander

A.D. 1918

美国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的恒温箱里,一个瘦巴巴、丑得像猴子的男婴睁开了眼,小东西满身插着管子,张着嘴吹了个口水泡泡,Rogers夫妇相拥而泣。

美国布鲁克林一处社区广场上,Barnes太太抱着自己一岁的儿子Bucky买菜回家,广场上玩耍的孩子们追逐着从大人腿间跑过,漂亮的女孩儿们穿着碎花裙子坐在喷泉旁吹肥皂泡。透明的泡泡晃晃悠悠地升上空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五彩的光,然后嘭地一下在Bucky面前炸开了,Bucky瞪大了一双绿眼,咯咯地笑了。




A.D. 1930

12岁的Steve躺在房间的床上,房里满是药味儿。他前天在巷子里捡了一只幼猫,偷偷带回了家,藏在阁楼里,结果第二天便诱发了哮喘,猫仔被母亲从后院扔了出去。他望向窗外,大颗大颗的泪珠子从他蓝绿色的眼睛里流出来,砸在枕头上,浸湿了一片。

13岁的Bucky捡到了一只猫仔,灰白的毛,蓝绿的眼,可爱极了。可这猫崽子总不听话,老是偷偷往外跑,这天下午,Bucky追着它跑到了一家人的院子外。Bucky站在栅栏边想了想,决定爬进去找回自己的小猫。




A.D. 1941

Steve第一次尝试递交参兵体检,遭到拒绝,失败。他垂头丧气地从征兵处走出来,街边一家蛋糕店里新烤了一炉贝果,甜蜜的香气在夕阳的暖光下蔓延开来。

Steve家楼下,Bucky提着一篮子贝果倚在墙边等他。隔壁的姑娘看见他羞涩地笑了,红着脸塞了个苹果给他,Bucky微笑着接过,放进篮子里,等待好友的归来。




A.D. 1942

Steve秘密接受超级士兵血清注射,他躺在实验舱中,舱门缓缓关上,他突然有些害怕。这算是蠢事吗?他想,希望Bucky不要生气。

Bucky在训练中突然有些晃神,莫名心慌,他被一起训练的组员一拳揍倒在地,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我这是怎么了?他想,还好Steve没看到,希望他在家里没有生病。




A.D. 1944

美国队长回到军营,因为缺少狙击手的掩护,他被偷袭,左臂在战斗中受伤。军医给他包扎之后,他失神落魄地回了房间,趴在床上,想起了十二岁那年因自己的病弱而被抛弃的那只幼猫,他再一次哭了,哭得很大声,就像孩子一样,可惜院墙外无人。

苏联人在冰谷里捡到一具具有试验价值的尸体,在实验过程中,尸体脑部被激活,科学家切除他残损的左臂,替他安装了一条仿生金属臂,并将他命名为冬兵。




A.D. 1945

美国队长在与红骷髅的斗争中不幸坠落失踪,他带着他的振金盾,被冰封于海底,等待着美国人民七十年后发现他,将他于荣耀中唤醒。

冬兵因极具危险性,经过实验之后,被冰封于实验舱中,等待下一次任务时再次被唤醒。




A.D. 1991

格陵兰大雪,河流冰冻。

冬兵执行完任务,从格陵兰返回苏联,途经一条冰河,雪很美,他站在那儿望了一会儿。




A.D.2012

纽约市的一片废墟中,美国队长满脸灰土地抬头望向天空中闭合的黑洞,钢铁侠走过,将他拉起,两人默默地寻到其他复仇者,一起往土耳其烤肉店走去。

烤肉店一个街区外,带着帽子的冬兵提着任务目标资料从一家玩具店经过,店内对着街道外的透明展柜上整齐地摆放着美国队长的手办,冬兵偏过头看了一眼,走进了店内。




A.D. 2017

瓦坎达今年的草长得好,羊群在外面一吃就是一整天,赶也赶不回去。往常Bucky也任它们停留到晚上,反正有自己守着,不会有野兽敢来。可今天不同,瓦坎达有客要来,Bucky急着将羊赶回圈里,再回家洗个头换件衣服。

Steve驾驶着昆式驶过一片海,他穿着作战服,盾没有了。以前背盾的地方背了个小书包,里面装了一袋糖果,是以前在布鲁克林常吃的那种,也许会是做客的好礼物。





A.D. 2018

瓦坎达的风很大,过去与未来,一吹就散了。




评论(16)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